2011年4月20日

低B廚房-教你做美味中華煎餃子


話說本人是一個常入廚,
味道唔錯,但賣相激差,
製成品成功率亦只有80%左右的人...

我相信,世上有很多情況與我近似的女孩子,
又未去到唔曉煮飯,但有許多進步空間的你,
希望你會喜歡我的低"B"廚房,
未來我會不定期為你介紹我的私房食譜,
全都是簡單、快捷、美味的東東,
但看起來難度十足的,
閒時煮些給你重視的人品嚐吧!


今次要挑戰的是中華煎餃子,
對,是日式的做法及口味,
Presentation都十足日本的做法,
先準備好材料,Let's get start!


材料:
免治豬肉 約$15
椰菜 1個
韮菜 約$5
餃子皮 約$10 (60塊)
水 適量

豬肉調味:
鹽 1茶匙
糖 1茶匙
生粉 1茶匙
麻油 1茶匙
清酒 1茶匙
蠔油 1茶匙


[1] 先醃豬肉,放到一邊備用。
[2] 椰菜切細粒,中間的芯要去掉。
[3] 椰菜切好後置於碗中,加鹽令其出水。


[4] 韮菜切粒,備用。


[5] 準備好後,就將所有材料混合。


是次我將菜的比例增加,
令這道菜美味同時健康一點點,
纖維的汲取好重要!


混合好的模樣,
韮菜和麻油的香氣好誘人呢!
椰菜我沒有切得太Fine,
都是想奉行低GI飲食的原因啦。


[6] 接下來就要包餃子喇!
餃子皮可以在街市買到,
賣粉麵的鋪就能找到。


[7] 皮的邊沿要沾點水,這樣才可包住餡料。


[8] 之後加入餡料,不要貪心,這個量已經足夠。


看我包得多用心!
這步驟可邀請男朋友或小朋友一同參與,
不必計較成品的美醜,
從活動中多了解對方,很有趣的。



我採用的是日式包法,
即只摺其中一邊,另一邊保持平滑狀態,
唔....大家明白嗎? ^^"


可能看圖會比我的語無倫次更清楚...
4個人吃,30隻都可以停手了。


[9] 煎餃子了!加油燒熱,
加入餃子,不用反的,全程只煎一面,
這Part先煎1分鐘。


[10] 1分鐘後加入1/3杯熱水,
以半蒸半煎的方式去煮,
加水後蓋上蓋子,等8分鐘。


[11] 等待同時可以先去做醬汁,
這是黑酢加上日本鼓油,喜歡的話可以加一點麻油,
我嘛,明顯加太多了!哈哈哈!



[12] 餃子收乾水後就可以上碟,
將碟蓋於鍋上,一反,你就會看到......


一碟這麼漂亮的餃子!
金黃色的外表,藏著Juicy人間美味,
香脆得來熱辣辣,
專業的賣相,騙倒你了吧!


不愛香口的,可以放湯伴麵,
但我還是愛酥脆的口感,
韮菜太爽口好吃了。


只用煎一面,簡單易控制,
一面香脆,一面柔軟,
雙重好滋味。



放鬆一下,今個假期就試試看吧!
他一定會喜歡你的心意。
***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